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资格考试网

JYPC颁发证书,“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教师组)”圆满成功(图文)

2019-09-07 15:24:21 作者 : user12 浏览 : 评论
  
    2017年9月23日-24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以“传承中华礼仪展现职业风采”为主题的“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教师组)比赛在北京昌平职业学校成功举办。
 
 
 
    本届教师组比赛,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全程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得奖的老师,根据比赛成绩,分别获得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颁发的礼仪培训师或高级礼仪培训师职业鉴定证书。教育和人社系统领导见证了现场颁奖情况和发证过程。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刘占山副会长

外交部礼宾司前司长鲁培新大使

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秘书专委会副秘书长张玲莉教授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职教台台长李新

中国教育报主编时晓玲

中华职教社研究部部长刘志芳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办公室主任陈海力

北京市职教专家于东平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宋辉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副院长沈立心

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校长段福生

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副校长左欣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副校长蔡少惠                                                                                   

开幕式上,40余名决赛参赛选手自发地穿着统一的服装集体宣誓——

    怀着对中华礼仪文化的深深敬意,我志愿加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礼仪文化教育研究中心旗下的中华礼仪公益讲师团,传承、践行、传播中华文明礼仪。为复兴中华文明,兴我礼仪之邦,强我华夏民族,担匹夫之责、尽微薄之力!

    参赛选手宣誓,志愿加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礼仪文化教育研究中心的中华礼仪公益讲师团。

    来自全国14个省市31所学校的42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通过职业形象展示、礼仪故事演讲及礼仪知识竞赛等不同的形式,展示了职业院校教师对中华礼仪文化的理解、传承与践行。

    现场答题环节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包括填空题、连线题、说明题、图示题和展示题;题目涉及的内容包括传统礼仪、职场礼仪、交际礼仪、涉外礼仪等多方面内容;选手们个个沉着冷静、淡定从容,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首届 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教师组比赛于24日落下帷幕,角逐出了礼仪风采展示、礼仪故事演讲、个人总分等奖项。

    在昌平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带来活泼而欢快舞蹈《校花与校园》中,闭幕式拉开了帷幕。  

    以北京市商业学校王蓉老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昃丽娜老师、西藏拉萨第二职业学校简秋静老师的展示回顾为契机,闭幕式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礼仪风范之精彩。大赛评委会副主任、礼仪专家张玲莉教授对此次大赛给予精彩点评及高度评价。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办公室主任陈海力表示:此次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范。各选手美貌与知识并存。礼仪故事演讲中的体态语言,好看有意思,背景音乐用心制作,随演讲高涨而变换。看到了中国教育界新一代的新形象,当代为人师表的新形象,自然、和谐、文雅。让世界重新认识我们,优雅有内涵。

    中华礼文明仪走向世界意义重大。42位选手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值得保护的品牌。前外交部礼宾司代司长、前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首任大使、评委会顾问鲁培新大使在闭幕式上讲话: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主席所讲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传承的重要任务落在在座的各位礼仪老师身上。大赛为各位老师搭建了一个互相促进、互相交流、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以赛促教的平台。通过此次大赛, 建立横向联系,建立礼仪教学论坛,从而提高礼仪教育教学水平。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